蒲鹏程: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 标本兼治保护好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24-03-21 15:45

321日上午,顺庆区委书记蒲鹏程深入城区部分点位,现场督导调研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开展巡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

在半边街农贸超市施工现场,蒲鹏程实地踏勘项目建设进度,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解决存在的具体问题。他指出,半边街农贸超市迁建项目既是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具体措施,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解决片区人民群众“买菜难”和补齐社区阵地短板,方便群众办事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时间节点,上足人力机具,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建成投用。相关部门、属地街道要强化要素保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由于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尚未完全结束,西充河体育公园箱涵雨水排放口偶有雨污混排现象。蒲鹏程现场要求技术人员对该河水断面水质进行了快检,了解问题产生的根源及问题整改推进情况。他强调,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既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需要,也是改善人居环境的重大举措,箱涵排水口水质是否达标更是检验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是否彻底的一把重要标尺,全区上下务必深刻认识到雨污分流改造的重要性、复杂性,从大局出发、根本出发,下足绣花功夫,加快推进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扫尾工程,确保如期全面完成,真正把这项工程建设成经得起历史检验和群众检阅的良心工程。要以雨污分流改造为契机,对沿江(河)所有排水口进行细致全面排查,定期加大对排水口水质进行监测,并建立问题台账,深入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要秉着标本兼治的原则,坚持一点一策,按照整改要求,限期整改到位。要盯紧重点区域和关键部位,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清仓见底不反弹。要加强监管执法,对各类危害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及其责任主体,一经查实,严惩不贷,绝不姑息。

在开展巡河时,蒲鹏程要求,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履行好巡河、治河、护河职责,加大巡查及管控力度,常态化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全面提升河流管护水平。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推动长效长治,不断完善河道管护长效机制,加强部门之间协同配合,持续构建齐抓共管、协同共治的河长制工作格局。要补齐问题短板,聚焦各级环保督察反馈和自查发现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对标对表,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快问题整治,确保坚决整治到位。

区领导何铮、杨蒈、宋敏,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刘洪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